创新美育学习舞台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把课堂搬进青岛市美术馆

2019-03-12 20: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3月12日下午,在青岛市美术馆,郝麒馆长给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的水墨班、版画班、动漫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选修课,把课堂搬进了美术馆。青岛实验初中陈思副校长和苏美荣老师陪同学生一起聆听了本学期第一节《琴岛水墨》课。

  郝麒馆长以《中国传统绘画之“书画同源”》为题,为学生们豪情写意。主要内容包括“教育对话”之参观导览、现场示范、学生体验、作品点评等活动。双方还将签订共建意向书,并挂牌“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校外美育实践基地”,进一步落实青岛市“十个一”行动,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美育学习舞台。

  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前海之滨,人文老街大学路的尽头,东邻鲁迅公园,西接海上长廊栈桥,南倚青岛的象征——小青岛,北望著名的小鱼山。大学路周围馆舍林立,是青岛传统的文化中心。始建于1934年的美术馆,底蕴厚重,是提升师生艺术素养的极佳场域,从青岛实验中学徒步走到青岛市美术馆只有五分钟之遥,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美术馆公教部近些年也组织过多次艺术活动,充分发挥了美术馆的公教功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实验初中通过与青岛市美术馆公教部合作开发《琴岛水墨》课程、《“印”象家乡》课程,带领初中生用中国画的笔墨、用刻刀、板材,表现家乡,目的就是要传承经典、增强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