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彩飞扬毽体魄 青岛市实验小学三五中队倾情公益迎新春

2019-02-0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6日讯记者 曲顺) 一根简单的跳绳,不仅跳出无穷花样,还能跳出强健的体魄……2月3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三五中队的少先队员在辅导员潘玮老师的组织号召下,来到八大峡全民健身广场开展了“绳彩飞扬毽体魄 ,倾情公益迎新春 ”系列主题活动。据悉,本次实践活动由同学们的“一分钟跳绳比赛”、家长们的“一分钟踢毽子比赛”和“清洁家园迎新春”三大板块组成。本次活动既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又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孩子们升入三年级以后,作业记录本上多了一项常规作业,那就是每天三次一分钟跳绳,而且是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完成的作业。经过一学期的锻炼提升,今天终于到了检验锻炼成果的时候了,同学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向老师和家长们汇报他们取得的成绩。当比赛的哨声响起,八大峡广场上顿时呈现出一片欢腾的景象。三五中队的运动健儿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优美,身轻如燕。一根根五彩缤纷的跳绳、一张张认真可爱的笑脸在冬日的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参赛的同学一个个使出了浑身解数,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瞧!经过一学期的练习,有的同学能熟练地跳“双蹦”、有的同学能优美地扭“麻花”,还有的同学甚至能跳出200个以上的好成绩呢!经过激烈地角逐,宋楚然同学获得本次跳绳比赛第一名。

  接下来“家长帮”的踢毽子比赛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爸爸妈妈们不甘示弱,五颜六色的毽子一时间此起彼伏,在大家的脚上开起了一朵朵鲜艳的花。孩子们更是铆足劲儿为爸爸妈妈呐喊加油。比赛场面欢快激烈,紧张有序,就连在广场上锻炼的市民也纷纷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真是热闹无比。

  两场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一起给八大峡广场的体育器械们洗了个澡,大家认真清洁了每一个器材。孩子们纷纷表示,春节马上到了,他们也想让广场上的体育器械们干干净净过新年,给春节期间前来健身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干净环保的健身场所!说到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三五中队辅导员潘老师表示:“有了强健的体魄孩子们才能更好地完成各种学习任务,才能精神百倍、意气奋发地去迎接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只有身体健康了,孩子们才会真正享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美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