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志愿服务助人行善 青岛五十九中学2018级12班走进小百灵听障中心

2019-01-31 20:1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1日讯 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人以坚强的力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2019年1月23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青岛五十九中学七年级12班21名同学在班主任周信香老师、家长义工们的组织带领下,来到“小白灵听力语言康复中心”,12班的同学为这里的孩子们购了彩泥、画笔、漫画书等各种玩具及学习用具,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接触,走进他们的世界,去倾听他们内心深处的声音,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由于与这些“听障儿童”交流有障碍,12班的小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孩子们热情地与他们沟通互动,很快熟络了起来。大家教孩子们写字、画画、学英文,还带他们玩起了各种游戏。带队老师、家长义工们也用耐心和爱心陪着这些“听障儿童”讲故事、唱歌、画画、拼图、手工制作……,每个参与者都是满满的爱,这些“听障”儿童虽然口语表达不清,甚至有的还生活在无声世界,听不到大家“爱的呼唤”,但从他们那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微笑的脸庞上,可以看出他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来自这些友爱的小志愿者们的爱与关怀。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文件提出,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做一次志愿者服务”, 2018级12班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志愿者公益活动,使59中12班的孩子们与听力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成为朋友,让孩子能接触更多的人群,感受到来自社会善意与关爱,在生活中收获更多的希望与感动。同时,此次活动也向社会传播了59中公益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听障儿童的行列!通过这样有意义的寒假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会关爱他人、感恩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形成59中特色育人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