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陶艺思考未来 艺术教育工作者“为陶而来”

2019-01-30 15:5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1月29日上午,青岛市美术馆举办了一场“为陶而来——陶瓷艺术欣赏与教学思考”的专题讲座,来自于青岛市高、初、小美术教师、美术机构教师、陶艺从业人员和陶艺爱好者等80余人“为陶而来”,讲座邀请到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许雅柯教授主讲。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许雅柯现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市陶艺家协会主席。讲座现场共展示了许雅柯青花釉里红陶瓷作品三十余件,完整展现了青花釉里红艺术的独特审美高度。在讲座中许雅柯教授谈到,他其实是从品质高洁的青花艺术进入,到把流光溢彩的釉里红烧制到新的审美高度,再到今后对氧化铁的艺术探寻,这条脉络其实是一种体系的积累,一种生态的连续,是一条纵向与横向的脉络联接。

  据介绍,陶瓷艺术教育在今后以及现当代都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因为陶艺是从二维平面到三维立体的过渡,是艺术与科学的交融,是对美的认知,可以帮助学生认识到一个事物可以是丰富的、多变的、立体的和多元的,对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最后,许教授鼓励在座的老师们把握现在的好机遇,用自身的文化积淀从审美出发,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呈现出作为一名老师高贵的灵魂品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