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免费 政府买单

2019-01-26 13: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1月25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青岛市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的通知》,青岛市自2019年春季起实施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依据公益性原则,区市财政局按每生每小时2-5元标准,以增加教职工绩效工资总量的方式拨付。
据了解,校内托管工作的开展将遵循公益性、公平性、激励性的原则。各区市确定需托管学生人数,区市财政局按每生每小时2-5元标准(具体标准由各区市确定),以增加教职工绩效工资总量的方式拨付。考虑平度市、莱西市财力、学生等因素,市财政每年给予1000万元定额补助,其中平度市600万元、莱西市400万元。各学校每月从服务时间、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确定发放资金,报区市教育(体)局相关部门审核。
小学生课后托管工作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和广大家长的切身利益,是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增强了青岛市教育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