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打造十个项目特色学校 推进“十个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19-01-16 18: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近日,青岛市市南区发布了《市南区体育与健康“十个一”综合性运动干预项目》。区域层面上,市南区成立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游泳、跳绳、羽毛球、帆船十个项目的特色学校。

  据了解,《市南区体育与健康“十个一”综合性运动干预项目》是在《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之后,对接市南区《互动效能体育课程模式理论与实践的整体思考》之时,全区上下加快推进体育教育现代化步伐之际出台的一个重要的指导纲要。

  青岛嘉峪关学校体育与健康“十个一”综合性运动干预具体项目包括:参加一项体育竞赛活动、学会一项体育运动、参加一次亲子体育活动、当一次体育竞赛的志愿者、观看一次大型体育赛事、阅读一本体育类书籍、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性体育赛事(如马拉松、健康跑等)、掌握一项运动技能的基本规则、写一篇运动竞赛的感悟、当一次运动竞赛的主持人(裁判员或解说员)、设计一套假期健身计划、制定一份健康营养套餐。

  青岛太平路小学体育与健康“十个一”综合性运动干预具体项目包括:一门校本课程、一种运动技能、一周活力课间、一项校园纪录、一期体育社团、一次亲子活动、一个足球赛季、一场趣味赛事、一份足球盛宴、一节内堂模式。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则以跳绳专项竞赛、跳绳综合展示、学生自我提升三个方面为抓手,提出花式跳绳“十个一”综合性运动干预项目,跳绳专项赛事包括:挑战一项花式跳绳达级赛、参加一次跳绳班级联赛、体验一次跳绳专业赛事。跳绳综合展示包括:掌握一套跳绳操舞、参与一轮亲子跳绳打卡活动、进行一次社区跳绳展示。学生自我提升包括:制订一份跳绳运动计划、绘制一张跳绳运动发展图表、阅读一本花式跳绳书籍、完成一次跳绳运动公益宣讲。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南区体育与健康“十个一”综合性运动干预项目》实施的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位学生立足身心健康这一基础,培养运动兴趣,让我们的学生有运动能力、有健康行为、有体育品德。进一步丰富素质教育的内涵,建立和完善以促进学生身体素质提升为统领的体育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和评价体系,形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体育教育体制机制,在学校、家庭、社会形成积极的健身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