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内基训练“全球领导力盲点”调研成果发布会在青岛举办

2019-01-16 11:3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张雅新)1月15日,美国卡内基训练山东公司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举办“全球领导力盲点调研成果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发,来自卡内基美国总部、卡内基日本区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各区域加盟商及负责人齐聚青岛,与30多家全国著名企业的高层领导人共同探讨“领导力是如何影响员工全力以赴,进而带来高增长及绩效改善”等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全球领导力盲点”调研成果由美国卡内基训练全球副总裁Jean-Louis先生发布。Jean-Louis先生在会上分享到:“高利润率、客户忠诚度,和全力以赴的员工是每一个公司的目标,而这一价值链运作的成功,最根本的是取决于卓越的领导力。”在他公布的Gallup(盖洛普)调研数据中显示,全球只有17%的员工非常满意现在的工作,中国大陆的这一数字只有12%,而未来1-5年内有离职计划的数字却高达75%。除此之外,调查数据还显示,全球只有15%的员工认为公司的领导人能够点燃他们对工作的热情,这显然无法激励员工在工作中全力以赴。

  这一从员工角度评估领导人领导力的数据发布引起了与会来宾的一致关注,尤其是“管理团队要提高运营绩效最需要展现的领导力是什么?”以及“在不同行业中最需要提示的领导力盲点是什么?”这是高层领导人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在会上,卡内基训练全球副总裁、日本区负责人、中国香港区负责人,以及华文卡内基创始人黑幼龙先生分别分享了做为高层领导人对领导力的认知及理念。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红喜、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分别代表本土企业高层领导人也就此分享了企业和行业在领导力盲点方面的需求和特性。“领导应给予员工尊重,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要打造一个机会平等的舞台,让员工都有施展才能的机会,激发他们的潜能,还有就是要做到诚信,领导只有对员工,对企业,对客户诚信,才能建立长期的品牌形象。”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谈到几点自己的看法。

  “作为领导人,别人会对你有一种期望,而你没有达到这种期望时,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就是一个盲点。而领导力盲点的改善,使得员工对领导人的满意度提高,高度的全力以赴,从而减少员工的离职率。”Jean-Louis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卡内基训练在青岛服务了15年,有很多有价值的客户,领导力盲点对于他们和企业来说很重要,帮助他们更高效地解决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而服务企业和当地经济的发展。这也是此次发布会在青岛召开的原因。

  

  “领导力”及其盲点已经是全世界各个追求永续发展的企业共同关注的议题。Google自2011年已经开始进行内部大数据分析,力求找出与团队绩效关联最密切的因素,而最终的结果与此次发布会公布的信息不谋而合。也因此,Google已经开始和卡内基训练合作,为他们的各阶层领导人举办领导力训练。

  美国卡内基训练作为全球企管领导力品牌,目前在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分支机构,可以用35种语言为全球的客户进行服务,《财富》500强的企业中每年都有超过400家与卡内基长期合作。山东公司是美国卡内基在中国大陆区正式授权的分支机构,在山东济南、青岛设有公司,是海尔集团、中石化集团、中车四方、中国邮政、青啤集团等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