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课堂搬到美术馆 体验“手作之美”

2019-01-08 18: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绘制、刻板、上墨、擦墨、印制,系统而专业体验过程让孩子嗨翻了天……6日市南区少儿书画院版画社团的学员们走进了青岛市美术馆,参加了“手作之美”---“一带一路”国际版画邀请展暨铜版画体验课主题活动。

  现场展出了来自26个国家的59名艺术大家的102幅国内外优秀版画作品,经过版画家侯放老师的讲解,幅幅作品让学员们大开眼界,被版画家们的作品深深折服。

  随后,学员们走进了美术馆的“公教”教室,在侯放老师的详细讲解和指导下,认识了铜版画,并动手体验了从绘制、刻板、上墨、擦墨、印制的整个专业的制作过程。使学员们对铜版画艺术有了更为系统、专业、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伴随着油墨的滚动、擦墨后的深浅变化,学员们完全沉浸在铜版画艺术独特的魅力之中。当学员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铜版画首创作品时,那种掩饰不住的兴奋、那种源于心底对版画艺术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侯放老师对学员们的每一幅作品,都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对学员们的铜版画首创作品给予了肯定。

  记者了解到,市南少儿书画版画社团将逐步把赏析、绘画与版画制作相结合,让学员们学习、实践、体验各种不同版画的制作方法,进一步促进多途径、多方位的学习相关美术专业知识和技法,逐步形成书画院版画社团特色,同时将大力借助各种丰富的社会资源,为学员们提供一个更加开放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拓宽孩子们的文化艺术视野,提升艺术涵养,塑造完满人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