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职院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

2018-12-30 20:3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党委书记王金生、院长覃川共同为校史馆揭幕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30日讯记者 曲顺)改革开放,沧桑巨变;回顾校史,启迪未来。……12月28日下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青岛职院校史馆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院领导王金生、覃川、刘甲珉、薛玉平、刘伟、孔宪思、邢广陆出席仪式,青岛职院全体处级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共同参观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见证代表青岛职院光辉历程和文化底蕴的校史馆正式落成。仪式由青岛职院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

党委书记王金生讲话

  王金生代表青岛职院讲话,向参与校史馆筹建、设计、施工建设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校史馆落成并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设校史馆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记录历史,见证荣光。建院67年来,学院的发展得益于青岛教育学院和青岛市职工大学的丰厚给养。校史馆的建成也让全国首批示范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学院取得的诸多荣誉得以记录和保存。二是传承文化,凝聚精神。学院六十七载的辉煌历史,得益于青职人的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和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校训和学院精神等凝聚成学院的文化,在校史馆中得以提炼升华和总结展示,催人奋进、引人前行。三是展窗口形象,立时代新风。校史馆是展示学院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内有助于师生员工了解学院发展历史,传承学院精神,对外可传递青职声音,展示青职形象。

  王金生强调,校史是学院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是学院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全体青职人的精神家园。他期望广大师生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用勇敢铸就青职历史,用创新开拓青职未来,不断丰盈青职历史,凝聚青职精神,聚力青职发展。

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党委宣传部部长田秀丽介绍校史馆布展情况

  现场领导和师生参观了校史馆,并参观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青岛职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由位于综合楼大厅的图片展、位于图书馆二楼东厅的百件大事、200个精彩瞬间展以及西厅的“青岛人的故事”主题图片展三部分组成。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有贫到富和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迁。

领导师生参观校史馆

旅游学院党建宣传团成员参观校史馆

参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

  记者了解到,校史馆位于综合楼一楼,建筑面积约300余平方米,馆内设序厅、历史厅、现代厅、人物厅、荣誉厅和未来厅六个部分,分别展示了原青岛教育学院、原青岛市职工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初期的发展历史,以及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至2018年的历史和成就。馆内共展出各个时期历史照片300余幅,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充分展现了青岛职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