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触摸光明 青岛市盲校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新年联欢会

2018-12-29 19:0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曲顺)趣味满满的猜灯谜、诙谐幽默的小品、朝气蓬勃的舞蹈、优美动听的乐器……2018年12月29日上午,青岛市盲校举行2018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19旦联欢会,盲校学子们为全校师生和共建单位嘉宾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青岛市盲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杜本友发表新年致辞,他向为学校发展而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莘莘学子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并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校荣誉等方面概况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效,杜校长在对文化艺术节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预祝大家在新一年,乘着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的东风,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实现新跨越,鼓励全校师生践行十个一,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表演开始前学校还对艺术节获奖班级以及一年来在校园志愿岗位上奉献的同学们进行了奖励和表彰。

  本次艺术节闭幕式集中展演的节目,全部是青岛市盲校各社团、各年级自编自演,贴近生活创作的优秀剧目,有情景舞蹈、相声、小品、民乐合奏、管乐等,表演形式多样活泼、内容健康、主题鲜明,不仅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讴歌了对党、国家、人民的热爱,还展现了广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崇高追求和艺术才能。今年,以“践行十个一,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岛市盲校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彰显了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体现了青岛市盲校对“十个一”教育计划的积极践行,呈现了学校部分德育、美育工作成果。通过艺术教育,让盲校学子不仅掌握一些知识,增进情感交流,提升自信,勇敢表达自己的情感,也为今后他们走入社会、融入社会提高生活品质打好夯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不能回家过节的同学一样感受节日的气氛,学校下午专门安排新年美食节,全校师生与共建部队官兵一起做面点、包饺子,其乐融融,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