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方庆元旦:体验传统手工课程 青岛朝城路小学首届手作节开幕啦!

2018-12-29 18: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张雅新) 丰富的手工课程,新颖的选课方式,有趣的动手体验……12月29日,为了营造新年快乐的氛围,青岛朝城路小学举办首届手作节活动,给学生搭建一个关注海洋、动手实践、体验民俗 、参与社会的平台。本次手作节开设了脸谱课、甜品课、剪纸课、花样面点等29个手作课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手中的课程券自主选择。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德育处的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民间传统手工艺课程,根据班级的量化分、文明礼仪先行班、学生的日常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课程券的分发。本次课程设置为星级课程,分别有三星课程12节,二星课程10节,一星课程7节。同学们根据手中的课程券选课,三星券全部课程都可以选,二星券只能选择二星和一星课程,一星券只能选择一星课程,义工券不能参与选课。德育处老师告诉记者,“昨天和前天下午是集中选课的时间,同学们填好姓名标签之后,贴到自己想选择的选课名单里,每个班最多容纳35人。”日常表现突出的同学可以得到三颗星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上课,而得到一颗星的同学就只能选择一星课程。

  在上午的手工制作过程中,同学们按照不同的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全体学生采用合作的方式,进行海洋steam+纸艺学习、体验、创作活动。从“海洋生物”、“海洋国防”、“海洋环保”、“海洋科技”、“海上丝绸之路”等方面展示同学们纸艺短学程的学习实践成果,经过专家、家长代表、全体同学和老师们的投票,最终评选出最受大家喜欢的海洋STEAM+纸艺作品。

  下午则是学生们期待已久的手作节开幕仪式和民间手工艺课程体验,所有的手工艺课程都是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和学校的圈友提供。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有画脸谱、做盘画、剪纸、民间折纸、艺术糖画、中国结等等中国传统手工艺课程。记者在现场看到,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设计,裁剪,呈现出一个个精美的作品,享受收获的喜悦!

  青岛朝城路小学举办手作节活动积极倡导大国工匠精神,旨在为孩子搭建一个热爱海洋、动手实践、体验民俗、参与社会的平台,与德润校园深化推进和学生资助管理、家园共育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办学美誉度。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所在辖区的街道办事处、派出所、交警等领导,嘉宾和家长代表,一起来到青岛朝城路小学和朝城学子们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