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十个一”市南区举行“艺海探航”2018中小学生美术创意作品展

2018-12-27 20:3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青岛香港路小学的旋转木马,青岛文登路小学的烫制篆刻,青岛天山小学的农民画……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市南区全面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艺海探航”市南区2018中小学生美术创意作品展在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拉开帷幕。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柴清林、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等领导及市南区各中小学艺术分管领导、美术教师及部分参展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市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表示,孩子才情的释放,心灵的塑造,个性的发展,潜能的挖掘,文化的积淀,都需要艺术作为载体。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精神境界的升华!并对今后进一步落实“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装置、剪纸、版画、水墨、泥塑、建筑、微景观等艺术表现形式多样、动静结合,呈现方式独具创意、传统与现代相辉映、各具特色。每一件创意而鲜活的作品都充盈着学生们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各种多元的艺术创作材料充满着孩子想象和智慧。

  记者了解到,市南区“艺海探航”美育工程,作为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之一,致力于打造区域文化特色,根据学生特点构建校本课程,深化艺术课程教学改革,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全区35所中小学校的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卢雪梅告诉记者,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美育课程中,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合作完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作品,这份经历也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悉,市南区将进一步落实《青岛市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美育目标,构建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美育育人机制,全面打造“艺海探航”美育教育品牌,为每一位学生搭建施展艺术才华的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