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己达人 超越自我 市南区化学骨干教师三年成果展示在青岛五中举行

2018-12-26 19:4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赵晨)课例精磨,旧课新磨,教学设计,命题步骤……每一堂优质的化学课背后的勤奋钻研、用心设计,由讲台上市南区的骨干化学教师们一一展示。26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化学骨干教师三年成果展示在青岛五中举行,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红、教研室主任关茜、市南区全体化学老师现场观摩。

  

  骨干班郗艳慧老师告诉记者,在三年的培训中,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培训对专业能力的提升,尤其是课例方面,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学科委员会成员、市南区化学中心组成员一起磨课,大家群策群力,“磨”到咬牙坚持,“磨”到无可挑剔。现在,又开始旧课新磨,从学科观念和德育实施等主要方面给曾经趋于完美的课例加入新的内容,与时俱进。

  

  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化学教研员石秀竹告诉记者,这次展示的主题,“成己达人,超越自我”中的“人”有着多重含义,教研员服务于老师,老师服务于全体学生,学生又影响着各自的家庭,老师之间,老师和教研员之间彼此学习。“达人”是要成就老师、成就学生,也让教研员在和老师的相互学习中成长起来。

  石老师给记者展示了团队设计的寒假作业,上面对知识点进行了细致的整理,有教研员和老师们精心设计的思维导图,题目下面也给出了解题方法的指导。这种细心的整理对学生而言有指导价值,也是一种智慧减负,石老师表示,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所追求的勤奋应该是对成长成才有价值的勤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