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在青岛滨海学校开讲

2018-12-26 15: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李敏)12月26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主办,共青团青岛市北区委、共青团市北区教育局委员会承办,青岛滨海学校协办的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活动在青岛滨海学校报告厅举行。近两百名各区市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和青岛滨海学校280名四至八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特邀中共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海军潜艇学院客座教授、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王继军主讲,活动中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秦存涛,为王继军教授颁发了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讲师团聘书。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秦存涛、青岛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孙兴铭,青岛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晓妍,市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翟春燕、共青团市北区委副书记栾帅,市北区教育局团委负责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琛。

  “牢记使命 唱响红色旋律”为主题的首个环节,在青岛滨海学校师生们的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和诗朗诵激情演绎下,让现场观众回眸了从抗日战争到民族解放再到改革开放走向伟大梦想新蓝图的奋斗历程。

  青岛滨海学校七年级少先队员带来诗朗诵《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还有由三年级二班少先队员的合唱表演《我爱你中国》及《声律启蒙》等。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描绘伟大梦想新蓝图的号召,今年三月初,市北区教育局少工委在全区开展了以“红领巾的梦想”为主题的少先队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经过九个多月的征集,一张以体现市北区本土特色的少先队员原创歌曲专辑。为积极响应本次活动,青岛滨海学校凭借校园广播站、特色课程等途径,并通过音乐课及班队会的时间,让少先队员们进行学习和传唱,展现了滨海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带来“少先队员原创歌曲”联唱。

  活动中,主讲专家王继军在“红色讲堂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讲座中将讲堂的活动意义和背景详细的解读给观众,并且通过讲红色故事,让我们的学生接受红色洗礼,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点燃激情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