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制作迷你圣诞树 “幸福河西”系列公益课堂孩子们玩嗨了

2018-12-24 20: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 (记者 曲顺) 普通的木料被手锯分成长短不一的九块,能够拼接成什么样的效果?……12月23日上午,岛城再迎冷空气,最低气温零下,然而市北区河西街道台柳路社区居委会人声鼎沸,热度不减。青岛智作美创木艺社的姜德骏老师带领社区孩子们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中最接地气的工艺——木工制作。孩子们从对木艺制作的生疏,到用手锯、砂纸亲手完成迷你圣诞树,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首先将木条固定好,沿着铅笔标记好的线,用手锯上下拉动,木料分离后,要用砂纸将木头表面打磨光滑……”将保护支架固定到桌子上并逐一检查后,姜老师开始演示如何制作迷你圣诞树,孩子们屏住呼吸聆听讲解,用一双双懵懂而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去发现木艺细节之美,感受工匠专注之心。

  讲解过后,便开始了手工制作环节,一个个小小的身影活波可居,有模有样的拿起手中的工具,开始了创作。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忙碌着,先完成的小同学向小伙伴们分享自己在锯木头时候发现的小技巧。现场参加活动的小同学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木艺制作,明白了锯木头看似是件很简单的事情,要想做好也必须要有毅力和耐心,才能事半功倍,以后做事也一定会学会专注地把事情做好。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了木艺的独特魅力,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开心的与自己制作的迷你圣诞树合影留念。姜老师告诉孩子们,回家后可以彩绘,让迷你圣诞树增加色彩,成为独一无二的作品。

  记者了解到,除了木艺手工制作,名师公益行家庭成长扶持计划还包括:传统国学经典、非遗文化传承、小记者摄影摄像、演讲与口才、父母儿童心理成长课堂等课程。该计划是“幸福河西”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幸福河西”系列活动是青岛市市北区河西街道党工委、河西街道办事处推出的。该活动以创建“幸福河西”为主题,打造幸福宜居的人居环境为总体目标,为辖区居民创造幸福、传递幸福,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幸福指数,让更多社区居民真实感受到政府惠民措施为日常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实惠,有利于建设具有河西街道自身特色的社区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