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桦川路小学:小小PAD进课堂“驱动”教育升级

2018-12-13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青岛桦川路小学的学生们使用PAD学习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李辉)PAD智慧课堂又开课了!近日,在青岛桦川路小学教学智慧提升月品德与社会课上,学生人手一台PAD,自如地与老师互动着,孩子们学习兴趣盎然,收获满满。

小小PAD进课堂,学生们使用PAD学习

  鞠晓青老师执教的品德与社会课《走进超市》,课堂上,鞠老师特别注重学生间的互动活动,使学生在小组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式多样的积极主动地获取知识,如:课本情景剧、案例分析、信息交流、漫画展示、问题抢答、头脑风暴等,鞠老师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个观察、PAD操作、交流表达、探究思考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将学生生活中的场景搬到课堂上,有意识的让学生自己去感悟、去思考,进而将知识内化为自己的生活能力。

  “有了PAD,抽象的教学变得更加生动、形象,快乐学习,有效收获。”鞠老师说,PAD进课堂,激起的是学生的学习兴趣,挑战的是老师的课堂驾驭能力。作为教师,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才能让PAD成为教育升级的“驱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