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青岛职院举行国家级名师暨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2018-12-05 23: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讲话

青岛职院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揭牌仪式

  大众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曲顺)近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国家级名师、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青岛港“进军品牌”创造者,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青岛职院校友周勇,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蒋鲁峰应邀出席仪式,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党委副书记刘甲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齐洪利出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室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青岛职院商学院院长杨明与皮进军签订兼职教授聘用协议

青岛职院海尔学院院长张明耀与周勇签订兼职教授聘用协议

  揭牌仪式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田旺军宣读了关于聘任皮进军、周勇为兼职教授的学院文件,商学院、海尔学院负责人分别与皮进军、周勇签订聘任协议,王金生代表学院为皮进军、周勇教授颁发聘书,王金生、工作室主持人、企业领导、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团队师生代表共同为皮进军技能大师工作室、周勇技能大师工作室及齐洪利名师工作室揭牌。

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为皮进军颁发聘书

青岛职院党委书记王金生为周勇颁发聘书

皮进军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传承大国工匠精神促双赢

  仪式上,皮进军教授代表工作室主持人发言。他满怀感恩地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党的培养和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将力争不负重托,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一特色载体,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和匠心品质,进一步搭建起校企合作的桥梁,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周勇教授、齐洪利教授分别发言,表示愿意为学院培养德技并修型人才贡献力量。

周勇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齐洪利国家名师工作室揭牌

工作室主持人皮进军、周勇、齐洪利在仪式上发言

  王金生在讲话中首先对三个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企业各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三个大师工作室不仅代表了荣誉,更是培育人才的重要平台,有着光荣的责任。他对工作室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传承发扬劳模精神,不怕吃苦,敢于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学习传承工匠精神,力求精益求精,学好技能本领,在教学和学习中努力追求卓越;三是要倡导创新精神,希望师生团队通过工作室这一人才培养的创新载体,传承与发扬大师们的优秀品质和精湛技能;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劳模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揭牌仪式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先后建设各类名师、名专家、技能大师工作室14个,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支撑。三个国字号名师、大国工匠工作室的挂牌成立,标志着青岛职院名师工作室建设及师资发展平台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实现了新突破,有利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师发展的平台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行业技能大师和国家级教学名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和教师专业引领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提升办学质量,创建国际先进水平优质高职校的重要举措和务实成果,也标志着青岛职院和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也迈入新的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