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象再添一大师! 青岛一中徐志行同学获得IM国际大师称号

2018-12-03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12月3日讯记者 曲顺)近日,在刚刚结束的塞尔维亚国际象棋比赛中,青岛一中高二.6班徐志行同学连夺两个慢棋赛和一个快棋赛冠军,获得一个GM特级大师序分和一个IM国际大师序分,并最终获得IM国际大师称号资格。据了解,塞尔维亚GM Round robin Third Saturday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塞尔维亚、印度、法国、俄罗斯、蒙古、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等国家的选手参赛。

  徐志行在11月9日-15日的GM Round robin Third Saturday83比赛中,9轮7分,战胜三名特级大师,两名国际大师,获得冠军,并以表现分2620获得一个GM特级大师序分。在11月19日到25日的GM Round robin Third Saturday 89比赛中,徐志行再接再厉,11轮8.5分,再次夺冠,以表现分2573分获得一个IM国际大师序分,等级分上升至2449分。随后在10+5快棋比赛中,面对众多特级大师和国际大师,徐志行表现神勇,以9轮7.5分赢得冠军,并获得12000第纳尔冠军奖金。

  据悉,日前在国际棋联的网站上,公布了新一期批准的国际棋联裁判名单,刚刚执裁土耳其国际象棋世界青年锦标赛归来的青岛市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国家级裁判员赵雅伦赫然在列。至此,她也成为青岛本土成长起来的唯一也是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国际级裁判员。

  据介绍,赵雅伦2010年进入青岛一中,是青岛一中国际象棋队的第一批队员。在高中三年的时间里,一直坚持对国际象棋的学习、训练和比赛,个人能力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高中毕业,当赵雅伦和同学们一起拿到高考成绩单被大学录取时,她同时将另一张国际象棋一级裁判证书拿到手。那时,她成为青岛最年轻的国际象棋裁判,并以高中生裁判的身份执裁了青岛市的国际象棋比赛。2016年,读大学三年级的赵雅伦同学又取得了国际象棋国家级裁判资格。

  回顾她走过的国象之路,“坚持”贯穿了始终,她用自己的不断坚持,不断努力,换回了如此优异的成绩。相信青岛一中国际象棋队必将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