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井救人青科大王跃熙被授予“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18-11-30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姜福平)11月30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综治委、崂山区见义勇为协会召开了表彰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王跃熙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下井勇救遇险农民工的王跃熙被授予“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座谈会,崂山区综治委、崂山区见义勇为协会根据《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青岛市表彰与保护见义勇为公民条例》的有关规定,授予王跃熙“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崂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秦国欣为王跃熙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颁发奖金5000元。

  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王伟介绍,学院之前已经授予王跃熙“最美机电学子”荣誉称号,并准备通过学院设立的“ME基金”重奖他两万元。但王跃熙获奖当天就表示,这两万元他要再捐给学院,帮助那些经济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王伟表示,学校已推荐王跃熙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候选人。“他是班长,平时的学习、工作都很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王跃熙的辅导员曲智强称,王跃熙一直持续着低调的作风:救人的当天,如果不是派出所民警给他打电话,他还不知道王跃熙做了一件这么有意义的事情。

  “全学院掀起了学习王跃熙同学的热潮。”在座谈会上,学院宣传处工作人员对王跃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和平凡人做不平凡事的“果敢精神”,以及团结同学、好学上进、模范带头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从崂山区综治委了解,崂山区为所有见义勇为人员投了人身意外伤害险,近年来,崂山区综治委也加大对见义勇为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区呈现了浓厚的氛围,当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利益受到侵害或遇到危险时,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的人越来越多,见义勇为集体和个人层出不穷,包括王跃熙在内先后涌现了83名“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2名“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5名“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1名推荐参加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评选。今年以来,共有4人被评为“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名评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崂山区委、区政府非常支持此项工作,每年拨出30万用于见义勇为奖励基金。“我们准备将83人的事迹汇编成册。”崂山区综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崂山区将继续加大“见义勇为”奖励力度,激发全社会维护社会治安的巨大热情和力量,全力营造人人保平安、人人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深化平安崂山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延伸:

  2018年11月12日上午,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北侧辽阳东路一处古力井里工人武师傅正在供暖作业,突然昏迷不醒,看到武师傅身体颤抖,工友张师傅立即呼救,路过的大学生王跃熙二话没说就跳进井里救人,在随后赶来的110民警帮助下,成功将武师傅救上来,武师傅脱离生命危险。据悉,王跃熙见义勇为事迹已被央视新闻等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