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教育国际化发展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一行到访青岛九中

2018-12-0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张雅新)11月29日上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一行到访青岛九中,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热情接待了来宾。据了解,此次来访,双方就科技、艺术等领域的开展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外语+”师生交流。

  马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葛策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青岛九中的新校区建设、办学理念和特色外语课程等向来宾做了介绍,陪同葛策大使一行穿过院士广场,参观了教学楼。大使先生对学校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学生们整洁的学习环境不禁竖起了大拇指:“Sehr beeindruckend! (九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礼贤校史馆,马校长向葛策大使介绍了青岛九中118年的办学历史,并展示了校史馆中陈列的礼贤书院时期学生们使用的德国实验仪器。大使先生对青岛九中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底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的文物保护意识赞赏有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葛策大使还与青岛九中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学生们热情地用德语向大使先生问候。葛策大使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与学生们见面,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很好地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九中学子是全面发展的青少年!”大使先生幽默地对青岛九中学习德语的同学寄予希望,“三年之后我再来访九中时,与在场的同学们再比一比,看看你们的德语水平和我的中文水平谁更好。”

  临别前,马志平校长向葛策大使赠送了具有礼贤元素的纪念品,并盛情邀请大使先生能再次来访九中做客,有机会参加学校2020年的120周年校庆活动。大使先生欣然接受邀请并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对青岛九中与德国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寄予了更高的期望,马校长表示,希望青岛九中与德国中学在科技、艺术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外语+”师生交流,以进一步促进青岛九中与德国友好学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始建于1900年的青岛九中与德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据了解,此次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首次访问山东及青岛九中,彰显了青岛九中在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突出地位,必将推动未来青岛九中与德国学校之间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