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天!第三届青岛市中小学生创客节将在青岛五中举行

2018-11-16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  11月17日(本周六),“第三届青岛市中小学生创客节”将在青岛五中(市南区上杭路5号)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主办,青岛五中、青岛九中、崂山二中(科大附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等协办,魅力教育承办,旨在中小学生中弘扬“创新、创业、创客”精神,培育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全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发展,为岛城众多中小学生实现“创客梦”搭建广阔的舞台。

  名校集中展示创客教育成果

  届时,青岛市实验小学、莱芜一路小学、青岛榉园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金门路小学、宜阳路小学、四中、二十四中、二十六中、五十六中、青大附中、启元学校、李沧区实验初中、九中、崂山二中(科大附中)、电子学校、高新职业学校等近二十所学校将在青岛五中设立展位,展示各自在创客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各类机器人、无人机、VR、3D打印、航模海模、趣味电路、木艺、陶艺、纸艺、头脑奥赛作品、海洋主题创客作品、创新大赛作品、开源硬件作品、物联网作品、智能控制作品……等闪亮登场,这些脑洞大开、科技含量极高的学生创客项目的集中展示,相信必将引爆的现场,让所有观展学生及家长大呼过瘾、收获满满!

  据悉,“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成立三年多来,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各联盟学校积极推动创客教育在本校的落地生根,在创客教育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多彩创客课程邀请学子免费体验

  本次“学生创客节”旨在通过寓教于乐、互动体验等形式,激发中小学生创新、创造的热情!为此联盟学校邀请知名厂商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创客课程,邀请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来免费体验!如青岛二十四中提供的《神奇的环保酵素》、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提供的《绳语密码》、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提供的《声音的设计》、时光印记提供的《古法造纸》、未来说教育提供的《探究双足机器人》、爱创教育提供的《人工智能初级(编程)》、云统帅航空科技提供的《你所不了解的空中机器人》、鲲麟文化科技提供的《神奇的无人机》、三迪时空提供的《3D打印笔体验》……

  据悉,本次创客节主办方共推出十余门丰富多彩的创客课程,可满足近千名中小学生参与体验课程的需求,这些精彩课程必将给同学们带来非凡的体验!

  纸箱城堡、歼十纸飞机等震撼登场

  参会的同学们有福了,作为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全球知名创客教育厂商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今年10月份刚推出的3款全新产品“激光宝盒桌面级智能激光切割机、灵跃模组机器人、光环板”都将在本次活动上在山东首秀。

  特别推荐,崂山二中请来了受到总理的称赞的“中国纸飞机第一人”高佩德老师,而今年高老师的纸飞机更是亮相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本次创客节,高老师将首次展示央视《开学第一课》录制现场的原品纸飞机模型,开设《歼十纸飞机创客工坊》,而世界首创的纸飞机台历(即是台历,又是能飞的纸飞机模型,还有纸飞机套装)也将在青岛首发……同时,“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在现场搭建的大型纸箱城堡和纸箱公园,必将成为本届创客节的“地标建筑”,成为同学们驻足拍照的“网红景点”!

  青岛出版集团数字时间传媒带来的高科技VR设备,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观看火箭发射、航天器对接、太空站实验、蛟龙号科考等“上天下海”的场景,给同学们带来无限惊喜!而今年首次参加创客节的岛城知名文创品牌“时光印记”带来的活字印刷装备、古法造纸装备,让您亲身感受四大发明的魅力;智作美创、悦木教育所带来精美木艺作品则将工匠精神与创客教育完美结合!

  知名厂商齐聚青岛 展示最新创客装备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山东省学校创客空间建设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意见》指出要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切入点,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目标,以学校创客空间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推行创客教育、跨学科学习(STEAM教育)等新兴教育模式在学校的普及应用,逐步形成优质高效的创客生态体系,为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培养创新人才。学校创客空间建设要坚持普惠原则,让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参加创客活动,体验创新乐趣。加强区域和校际合作,面向学生无差别开放,扩大学生受益面。搭建创客竞赛活动平台,促进学生互动交流。主动对接社会创客资源,激发创新热情,引导创业实践。2018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均建立学校创客空间,各县(市、区)建成创客活动中心,进而形成覆盖全省、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学校创客生态服务体系。

  为服务青岛学校建立创客空间的需求,特举办“第二届青岛国际创客教育装备展”,共邀请了数十家知名厂商前来布展,其中包括:高佩德纸飞机模型工作室、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爱创教育、云统帅航空、数字时间传媒、智作美创、三迪时空、未来说教育、悦木教育、字言字语(时光印记)、鲲麟文化科技、温州伟月、杭州合学教育、深圳市创客工场(makeblock)等知名创客教育厂商(机构)。如需咨询参展或免费体验创客课程,可拨打组委会电话18661609880(孙老师)。

  参展学校

  青岛市实验小学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

  青岛榉园学校

  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

  青岛金门路小学

  青岛宜阳路小学

  青岛第四中学

  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

  青岛第五十六中学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青岛启元学校

  青岛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

  青岛第九中学

  崂山二中(科大附中)

  青岛电子学校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参展机构

  高佩德纸飞机模型工作室

  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

  青岛爱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云统帅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数字时间传媒有限公司

  青岛智作美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青岛三迪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未来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悦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字言字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青岛鲲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温州伟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合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体验课程汇总

  课程名称:歼十纸飞机创客工坊

  课时长度:90分钟

  上课人数:40人

  课程提供:高佩德纸飞机工作室

  课程名称:无人机—你所不了解的空中机器人

  课时长度:90分钟

  上课人数:30人

  课程提供:青岛云统帅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课程名称:机器人知多少——探究双足机器人

  面向学生:8-12岁中小学生

  课时长度:90分钟

  上课人数:30人

  课程提供:青岛未来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课程名称:绳语密码

  课时长度:60分钟

  上课人数:20人

  课程提供:青岛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

  课程名称:神奇的环保酵素

  课时长度:90分钟

  上课人数:30人

  课程提供: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课程名称:声音的设计

  课时长度:60分钟

  上课人数:30人

  课程提供: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

  课程名称:古法造纸

  课时长度:120分钟

  上课人数:20人

  课程提供:青岛字言字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课程名称:3D打印笔体验

  课时长度:30分钟

  上课人数:20人

  课程提供:青岛三迪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课程名称:神奇的无人机

  课时长度:120分钟

  上课人数:40人

  课程提供:青岛鲲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课程名称:人工智能初级(编程)

  课时长度:40分钟

  上课人数:15人

  课程提供:青岛爱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