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化工产业新动力 2018(第七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2018-11-06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臧传永)近日,由青岛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山东化工研究院山东省化工信息中心举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济南军悦世源酒店成功举办。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的领导,汇聚了200余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研发单位负责人和化工园区主任,包括《山东化工》杂志的编委、山东化工理事会的理事,全国化工领域的研究、应用开发、生产、市场拓展人员,以及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及特色产业园区、投融资、配套企业、媒体等人员参会交流。

  在高峰论坛上,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化工研究院院长冯维春致辞,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副会长、园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傅向升,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宇,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王同庆,山东省化工信息中心主任、研究院副院长孟宪兴,中国(独立炼厂)石油采购联盟主席、山东炼化能源集团总经理张留成,山东省涂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林喆分别作了报告,美国康宁、浪潮集团、中国石油大学、北化大、华东交大、山东大学、合肥工大、天津科大、青岛科大、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利津滨海园区、四川大英招商局等先后发言。

山东省化工新材料等各行业十强企业颁奖典礼

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100强企业发布会现场

  山东京博控股农化总经理成道泉、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总监游海艇、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秘书长张福田、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李群生、山东金河集团常务副总裁丁春仁等分别主持了峰会,会上揭晓了“2017~2018山东化工年度精英人物”“2017~2018山东化工行业明星单位”名单,发布了“2018山东石油和化学工业100强企业排行榜”以及各分行业前十强,包括“2018山东省化工新材料10强企业”“2018山东省橡塑10强企业”“2018山东省煤化工10强企业”“2018山东省石油化工10强企业”“2018山东省海洋化工10强企业”“2018山东省精细化工10强企业”。

  本次论坛围绕“绿色化工 安全环保 园区集群 转型升级”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通过专题报告、项目发布、专家答疑、交流讨论、展台展示等形式,构建化工新技术、项目、人才、信息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

  与会专家深度剖析了行业发展格局,探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新动力,为化工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疑惑和难题,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论坛议题主要包括政策指引、投资回报、市场分析、国内外前沿技术研究、产业升级思考、环保安全讨论以及新技术和新项目的展示等。

  据悉,论坛每年对各化工高校、科研院所、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的可产业化的技术成果进行征集,并征集企业在生产、技改、升级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及人才需求,统一编入《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会刊》中予以免费发布,成为产、学、研各方的文字交流平台。

  中国化工产学研高峰论坛自2012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已成为国内化工产学研领域的高端品牌大会,吸引了《中国改革报》《科技日报》《中国化工报》《中国石化报》、人民网、新华网、大众网等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