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知识+体育”跨界融合 市北实验二小举行秋季趣味运动会暨家长开放日

2018-11-03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11月3日讯记者 刘秋怡)11月2日,青岛市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校园精彩纷呈。教室里书声琅琅,你问我答精彩纷呈,赛场上笑声阵阵,你追我赶勇攀高峰。在学校举办的秋季体质监测趣味运动会暨家长开放日活动中,近二百名家长受邀走进教室,走上操场,和孩子们一起共享知识和体育的大联欢。

  一年级家长们首先在教室观摩了开放课堂。老师们依据课标和学生需求,精心设计内容,及时评价鼓励,引导每个学生积极学习。亲切的互动,丰富的内容,精彩的讲解,吸引着孩子们认真地倾听、努力的思考、热烈的讨论、快乐的展示。师生们专注、投入、融合的表现让家长们赞叹不已。

  课堂展示后,全校家长和孩子们在操场上集合,共同参加了秋季体质监测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的项目设置以体质检测内容为主要依据,以提高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健身习惯为主要目的,分别设置了单人项目,亲子项目和集体项目,为每一名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一分钟跳绳坚持不懈,拼尽全力;亲子双人跳绳,和爸爸妈妈共享运动乐趣;翻山越岭和踏石过河项目,比技巧拼体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春种秋拾和迎面接力项目,赛速度看配合,齐心协力创佳绩。

  运动会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感觉身体内的能量刚刚开始发挥,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坚持锻炼,再创佳绩;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家长们欢欣鼓舞,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满意和感谢,并祝愿全新的市北实验二小在家校共同努力下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