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对弈“棋”乐无穷 桦川学子首次参加青岛市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斩获佳绩

2018-10-30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10月30日讯记者 曲顺)围棋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它包含了中华厚实且独具韵味的历史与文化积淀……10月21日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和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青岛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暨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幸运相伴杯”围棋大赛在周口路全民健身中心收枰。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43个单位代表队的300名精英棋手,角逐7个组别的团体及10个个人奖项的奖杯、奖牌。比赛参与面广,竞争更加激烈,棋艺水平更高。

获得少儿B组男子个人(第5名)的王邵睿同学

王老师和荣获少儿C组男子个人冠军的张峻铭同学

王老师和主力队员代表学校领取团体奖

  记者了解到,这是青岛桦川路小学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比赛。赛场上,18名社团小棋手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勇夺小学少儿C组团体(季军)和小学少儿B组团体(第四名)。5.2班张峻铭同学夺得少儿C组男子个人(冠军)、4.3班王邵睿同学荣获少儿B组男子个人(第5名)的好成绩。

  比赛成绩的取得,除了队员们奋勇争先,也少不了围棋社团老师的辛勤付出。围棋作为青岛桦川路小学的校本拓展课程开展以来,深受孩子学生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学校定期组织校内围棋比赛,不断选拔优秀人才。近年来涌现出了许多围棋苗子,刘子嘉、刘奕然、刘一鸣、王泽鉴、秦柄程、刘子犇、王翰哲、袁忠汉、王启恒、王修齐、王冠华、王冠杰、赵海涵等同学,在青岛市段位赛中也有突出的表现,相继以优异的成绩升级、升段。

  通过学棋,能够培养学生沉着冷静的性情;能够更好的锻炼学生的定性和专注力,同时,让学生们感受国粹的魅力,领略围棋这样的优秀传统文化,相信他们今后在生活上和学习上的表现也会越来越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