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知识进课堂 青岛桦川路小学构建家校共育新模式

2018-10-23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安全最重要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曲顺)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进教师和家长之间的了解,让家长参与到学校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中,同时发挥学生家长的积极作用,让孩子们通过家长的分享获取更多的课外知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近日,桦川路小学2018级3班邀请学生家长走入课堂,拉开了新年级“家长进课堂”活动的序幕。

电是什么呢?

强电知多少

  学生家长宫海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用电主题课。宫海鹏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首先从生活中大家能观察到的闪电、摩擦起电等常见的电现象入手,介绍了电的形成和特征;接着采取提问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说出身边所知道的电器设备以及电是如何产生的;然后讲述了电的分类、生活中的强电、电会带来的各类危害,特别是采取漫画图片的方式,重点向孩子们介绍了安全用电自我防护应注意的各类事项,引导孩子们从内心深处远离危险;另外,还通过提问的形式,让孩子们说出发现有人触电应该怎么去做。

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

  通过授课家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在安全教育平台已经学习的基础上,对安全用电的自我防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安全用电的小卫士。活动在班主任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合作下圆满完成。

学会自救很重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充分发掘了家长自身的教育资源,拉近了家长与教师,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给家长和学生创设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给家长和老师提供了一次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青岛桦川路小学将继续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的推进下去,构建家校共育的幸福格局,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