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享读,共赴诗与远方 青岛首个高校《享·读》创新示范基地落户青科大

2018-10-17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遇见青科大,青春正当时。10月16日下午,青岛市首个高校《享·读》创新示范基地正式落户青科大。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颜涛,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刚,学生处、宣传部、图书馆、传播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在校师生走进“享读亭”,开展主题丰富的阅读活动。

  

  青岛市首个高校《享·读》创新示范基地的落户,在高校内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丰富高校的阅读文化。据了解, “高校+广电”的合作模式,将发挥高校的学术优势进行产学研的延伸,探索构建教育与媒体互动、推动合作共赢的全新模式。在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展现青岛科技大学“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师生风貌。

  

  “学校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以高水平大学涵养独特精神、以科大精神引领文化自觉、以科大文化呼唤责任担当的校园文化支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还表示,“希望大家借助本次《享·读》活动,分享文字美好,抒发内心真情,进一步浓厚学校阅读氛围,丰富阅读文化,掀起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新高潮。”

  

   

  仪式现场,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刚向青岛科技大学捐赠了他的新书《眺望》,讲述了自己从十几岁至今的一直手不释卷的经历,并强调了读书习惯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华,多读书。

  

  享读亭成为了科大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师生们拿着自己的喜爱的文章和诗词,在镜头前分享阅读美好,抒发内心真情。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建设“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书香青岛”号召,2017年《享·读》应运而生,自活动开展以来,树立了热爱读书、追求知识的城市形象,在全市营造更为浓厚的阅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