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伴成长 青岛海逸学校特色班会 家长学生齐参与

2018-10-15 22: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同学们,在上课之前先来猜个谜语吧,我不是你的影子,但我却与你亲密无间;我不是机器,但我却全心全意听命于你……”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青岛海逸学校,走进二年级三班的教室,同学们正在班主任宫玫老师的组织下开展“学习好习惯早养成“班级教导会。学生阶段,是人成长的起步阶段。小学时期,最重要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学习习惯的养成。本次班级教导会还特意邀请了学生家长参与进来,让家长协助孩子们培养从小养成好习惯的意识,有助于孩子未来的学习和发展。

  

  “良好的学习习惯就像 ‘生物钟’ 一样能提醒你自觉地去做应该做的事情。比如每天早晨按时起床,独立地为上学做好一切准备;上课铃声一响自觉回到座位上读书听讲;放学回家,自觉地打开书包完成作业等等。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如果不是靠习惯的促使,做起来就会显得手忙脚乱、丢三落四,甚至使你在学习时感到被动。”宫老师告诉记者,“那些学习成绩忽好忽坏的孩子往往都是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造成的。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来说,早日养成“学习上的好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在班级教导会上,宫老师向同学们讲到了好习惯养成有哪些作用,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悬梁刺股“的成语故事,同学们坐在座位上听得十分投入。“老师,我还知道悬梁刺股的‘股’是大腿的意思!”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自己从故事中学到的知识,还互相分享了关于好习惯的名人名言。随后,来自二年级三班的滕奕臻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毛主席学生时期读书学习“的小故事:毛主席在学生时期 ,常常跑到喧闹的市场中学习读书,就是为了培养自己不受周围环境影响,专心致志学习的好习惯。滕奕臻告诉记者,“除了学习,我平时特别喜欢读书,在家里的时候也能做到毛主席那样不受别人打扰。”现在的学生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还要多方面发展,能够同时兼顾好学习成绩和兴趣特长的培养,要求有很高的学习效率,这离不开好习惯的养成和时间的合理规划。

  

   

  好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更不是与生俱来的,孩子的学习好习惯离不开家长的引导和帮助。周雅徽的妈妈向同学们和家长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很多家长都苦恼如何平衡学习和兴趣班之间的关系,想要成绩提高并不是要一味的剥夺孩子的时间,而是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有家长的正确引导和坚持。我从小就养成了雅徽每天读一个故事的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家长的言传身教,会影响孩子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树立。

  

  海纳百川,逸群高远。记者了解到,青岛海逸学校每学期都会开展不同主题的班级教导会。此次班级导学课,以学习习惯的养成为主题,让同学和家长们深切体会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再伟大的成就,都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好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坏习惯的改正也不是立竿见影的,只要有耐心,坚持做下去,就能让“好习惯促就好态度, 好态度铸就好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