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先亮名校长工作室承接青岛市教育局第30期校长任职资格班跟岗实践活动

2018-10-10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0月10日讯记者 任聪聪)2018年10月8日上午,青岛市第三十期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跟岗实践培训第一次会议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孙先亮校长主持。培训班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吕怀文、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高级中学薛金基、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五高级中学郑启学、平度一中刘爱芹、山东省华侨中学刘晓臣、平度九中王艳艳、胶州市第三中学王敏、胶州市第四中学周华文、胶州市第四中学王悦岩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会上,孙校长向各位参训学员介绍了青岛二中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结合学校改革实践,介绍了“深化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凸显办学特色、创建国际名校”的办学目标、“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目标和“自主·开放”的办学特色。分享了自己“教育即尊重”“教育即环境”“教育即创值”的教育理念。孙校长还向全体学员赠送了由张瑞敏作序的个人专著《走向价值领导》,引领全体学员思考为学生发展创值这一教育命题。

  下午,学生发展二处主任法少鹏以《激发学生主体意识,构建三位一体德育模式》为题和学员进行德育专题交流,并对学校的MT团队进行了介绍。学员们前往学术报告厅,认真观摩了学校高一理工团队会,见微知著,通过亲身体验,学员们对学校的MT团队运行有了更深的理解。观摩结束后,参训学员交流了一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深深为二中以培养学生创新素质为核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育人模式打动。

  记者了解到,在后续的培训中,学员们还将进行有关学校管理、教师发展、课程建设、互联网+教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学习与交流,并观摩学校办公会、课堂教学和学生企业文化节答辩会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