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雏鹰展翅飞! 青岛宁安路小学开展“庆祝国庆69周年”暨缅怀先烈活动

2018-09-30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亿万儿女心澎湃。新中国迎来了她69岁的华诞和第五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青岛宁安路小学奏响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校师生共同列队举行“雏鹰展翅新时代 强体筑梦创未来”庆祝国庆69周年暨“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军训展示活动。

  忆往昔,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9月30日,也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同学们在军训展示开始前全场肃立,脱帽默哀,共同缅怀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通过仪式让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随着教官一声响亮的“立正”,全体同学立刻进入军训汇演状态,伴随巩校长的开始汇演口令,各年级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整齐划一的队列展示开始迎接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检阅,用热情、用汗水向祖国的生日献礼。各方阵表演了稍息、立正、转体、齐步走等训练项目。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步伐坚毅,口号嘹亮,充分展示了青岛宁安路小学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领导、老师、教官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全校各班方阵队列展示完毕,教官也为大家展示了队列变化及倒功表演,整齐的队伍、精准的动作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为期四天的军训活动中,同学们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克服困难的精神,以顽强的毅力圆满完成了任务,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活动评选出了“雏鹰先锋奖”、“团结奋进奖”“努力拼搏奖”三个奖项,学校领导老师家长代表共同为获奖班级颁奖。活动最后,巩敏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巩校长勉励同学们要把训练成果,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走向课堂。

  军训是一次人生的磨砺,塑少年军魂,育新时代精英!千余名同学们在操场上,锤炼意志,凝炼沉稳。这样的军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变得更加结实,也变得更加坚强。“以终身发展为本,为每个孩子的幸福奠基”,相信青岛宁安路小学的同学们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长期保持下去,把这种团结和拼搏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