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丫走天下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暑假研学汇报演出获点赞

2018-09-23 2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9月22日讯记者 曲顺)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海洋科技之旅到青岛海洋地质所的地质科考大餐,再到中央音乐学院的艺术研学展示,还有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的调查研究之行和青岛观象山天文台的天文奥秘探索,青岛市实验小学三五中队暑假研学之旅完美收官……9月22日,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的同学们将暑假研学活动的优秀成果搬上了舞台,向学校、老师和全级部的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汇报展示。

  记者了解到, 暑假的研学之旅既提升了同学们对学习目的的正确认知,又实现了知识的学以致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更多地参与到研究、创新的实践活动中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快看,快看!那不是慈禧太后吗?”“是啊!是啊!瞧,旁边个小太监简直太可爱了!”小演员们一上台,便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原来,三五中队的同学们根据参观交通博物馆受到启发自编自演了舞台剧《中国汽车的变迁》,他们将研学的成果以小剧的形式搬上了舞台,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小脚丫,走天下,小视角,大世界,做中学,学中做,勤动手,勤实践。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来开创!”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的同学们喊出了自己的心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研学之旅,让大家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从中不仅获得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研究的兴趣。同学们下定决心,要以暑假研学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