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特殊礼物暖心田 青岛市盲校军民共建鱼水情

2018-09-20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林若飞)“因为离家远,不能回家跟爸爸妈妈一起过中秋了,但是刘爷爷送来的月饼好甜,同学们都很喜欢,谢谢爷爷总是记得我们!”……中秋前夕,青岛市盲校的全校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月饼的人是一名老兵,北海舰队某部原政委刘长敏大校专门为路远不能回家过节的孩子们定了三百个月饼,而这仅仅是青岛市盲校军民共建二十余年的一个缩影。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上世纪九十年代,青岛市盲校与北海舰队某部结成军民共建单位。战士们会到校园内陪盲童一块散步谈心,每逢开学,盲校的操场上都会出现一群教官,他们为盲童军训,教队列动作和被装整理。原北海舰队某部政委刘长敏军龄三十多年,青岛市盲校的每次军训、六一儿童节和新年联谊活动中刘政委都亲临现场或送来祝福。不久前,刘政委从部队退休,但是他依旧挂念着学校里的孩子们,中秋节的前一个周,盲校团委林若飞接到刘政委的短信“林老师,中秋节快到了,学校的孩子们有些因为路远不能回家过节,我给孩子们定了三百个月饼,希望你能帮忙转交给他们,让他们在青岛欢度中秋佳节,就说是一名老兵的礼物。”收到月饼后,同学们开心的将月饼拿在手里闻了闻味道,感受节日气氛,大快朵颐地品尝。

  谈起这位“老海军战士”,盲校的很多老师和同学都有话想说。学生陈慧娴说:“我是初中的时候来到盲校插班读书的,当年的军训我第一次听到刘爷爷在台上讲话,感觉他很慈爱,很有范儿,后来每年他都会来学校,元旦包饺子,儿童节送礼物,中秋发月饼,爷爷都想着我们,有一次我被评为学年三好学生刘爷爷还给我颁发奖状了呢”青岛市盲校语文教师王金燕则说:“跟刘政委认识很多年了,第一次认识是因为带新班军训,刘政委听说我也是一名军嫂,跟我聊了很多,也鼓励我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为老公在工作岗位上能安心工作照顾好家庭,从那以后他每次来到学校都会直接或间接的问起我的情况,我很感动,也祝刘政委身体健康。”青岛市盲校校长杜本友说:“刘政委与盲校的感情深厚,对盲校的教育教学、师生的生活非常关心,提出过很多宝贵建议,体现了部队和他个人对我们学校的关爱,我们要教育学生学习老领导身上的优秀品质和革命情怀,感恩于社会和领导对我们的关爱,以更好的工作和学习成绩来汇报这些始终帮助盲校进步和成长的爱心人士。”

  据悉,青岛市盲校新校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教学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即将开始。盲校新校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设计教学规模可达34个班,可容纳学生264人,教职工120人,设有多重残障教育、盲人小学、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不同学段,配套建有教学综合体楼、门球馆、游泳馆、食堂及音乐中心、学生宿舍等。新校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盲生的特点,将为特殊教育孩子入读提供有力环境保障。相信在未来青岛市盲校新校启用后,青岛市盲校定会将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开创军民共建和谐共进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