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贡献者致敬: 青岛二中分校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重温教师誓词

2018-09-11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教师,是我们人生的领航者,是这个时代的筑梦人,他们用仁爱贡献学生的成长和祖国教育事业,他们是新时代独领风骚的人…”9月10日上午,青岛二中分校师生欢聚一堂,在体育馆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以“为学生创造价值 展教师人格魅力”为主题,全校教职工和近百名离退老教师参加此次大会,新老教师一起宣誓,重温了教师誓词。老师们再次感受到神圣的使命和责任。

  趣味短片 展教师风采

  “欢快的广场舞,各种卖萌的手势和动作,感动的话语...”在活动现场,各工会组的教师们带来的风采展示环节引发了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以短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自己、对学校、对学生最美好的祝福。大会还表彰了市局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老师,校评选的校级优秀教研组,教研组长,校级优秀学院导师,先进个人和教学风采奖,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孙先亮校长说道,“作为教师,每个人都会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支持,但是在二中分校,教师这个角色却被做了很多超越传统的诠释。不仅以自己的专业素养丰富着学生的学识,还以自己的独特才智为每个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文艺表演 表学生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教师节的文艺表演由创新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学生们精心排练准备。"能够在教师节给老师们带来节目表演,感到很开心。很感谢老师们平时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让我们在学习上有所提高,课后还会像朋友一样跟我们相处。在这里,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来自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告诉记者,大家利用课后的时间积极排练,为了能够在今天给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学校创行了学院制,导师们勇担责任,不断创新,各学院特色鲜明,人才辈出;为了给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支持,老师们深化“互联网+教学”探索,构建了“师生零距离、资源无边界、学习全时空”的生态课堂;在STEAM教育研讨、在创新人才素质培养等方面,老师们也都积极参与,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创值,受到社会和家长的好评。

  校长致辞 致敬贡献者

  “每年教师节,学校都会邀请我们这些退休的老教师回来一起庆祝,看到我曾经教过的学生成了自己的同事,站在领奖台上,觉得很欣慰。”青岛二中分校老教师刘玉倩告诉记者,加上今年读师范专业的外孙女,全家五代人都是老师。外孙女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大学选择了美术教育专业,想毕业之后也当老师。正是这样的精神代代相传,让老师的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一批批的优秀教师团队。

  教师的职业是最具仁爱情怀和智慧的职业,也是需要激情与奉献的职业,这一职业需要一大批德才兼备、辛勤耕耘的敬业者投身其中,奉献精神是教师生命驿站的主旋律。孙先亮校长在致辞中号召大家以贡献者为榜样,做学生发展的创值者、做教育事业的创新者、做教育发展的奋斗者。以高远的境界为学生的生命未来导航,将他们培养成把聪明才智贡献给祖国和人民、贡献给世界的美好与幸福的栋梁之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