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城阳 城阳区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2018-08-29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曲顺)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中央厨房、集体配送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8月29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城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城阳区国城小学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全区学校及幼儿园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主厨,中央厨房和集体配送餐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中,城阳区教体局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学生就餐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新学期的食品安全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区食药局就如何落实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

  今年以来,城阳区教体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批示精神,以“食安城阳”为总目标,按照“重建设、明职责、强监管、促规范”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措施,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城阳区教体局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重视并抓好食品安全和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让学生在校吃的安全、吃的营养。采取专项督查的方式,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及配餐企业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管理制度的落实,保障广大学生在校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