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举行2018级新教师岗前培训 92名新教师集思广益谋新篇

2018-08-29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曲顺)近日,青岛市崂山区2018级新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在崂山区实验小学中韩校区隆重举行。崂山区教体局副局长栾绍臣、政工科负责人杨闻生、崂山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相关领导及2018级92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据悉,92名新教师聆听了来自省内外三十多名专家名师的精彩讲座,专家们分别从教师技能提升、班级工作管理、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为新教师们提供入职前的指导。全体新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并且小组通力合作,上台交流展示,这不仅提高了小组合作探究的能力,而且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培训过程中,崂山区教体局和进修学校还为新教师们安排了“走进校园”的参观活动,通过了解名校的校园文化和办学特色,新教师们学习到了先进的办学理念,开阔了眼界。新教师坚持每日“三分享一简报”:早间课前分享、上午课后总结、下午心得体会、晚上简报制作。新教师们在交流中共同学习,在反思中共同成长。

  此外,新教师们精心准备了汇报展演,展现了他们的精神风采。培训临近尾声,新教师们集思广益,积极投稿,将培训的心得感悟汇集成册,成为所有新教师共同的美好回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次崂山区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历时21天,92名新教师参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新教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为即将开始的教师之路铺好基石。相信他们能够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崂山教育书写新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