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奥秘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走进青岛天文台

2018-08-2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8月28日讯(记者 曲顺) 仰望星空,去探寻宇宙的奥秘。踏着夜色,听着虫鸣,登上观象山……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五班的同学们,在辅导员潘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观象山天文台,开展一场特别的天文研学之旅。

  据悉,在青岛市区诸多山头公园之中,唯独“穹台窥象”曾被列为青岛十景之中。穹台,即指坐落在观象山巅的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当天最重要的一项体验,是通过专业的天文望远镜观测月球表面地貌特征。孩子们非常开心,眼睛里都是满满的好奇和期待。同学们有秩序的站好,听讲解员叔叔介绍咱们青岛天文台,讲解天文知识,讲解今天要观测的月球,特别是天文望远镜的使用注意事项,因为这可是一台精密的仪器。

  19点30分,青岛观象山天文台的工程师调试好望远镜。同学们开始有秩序的爬上梯子观察月球。这可是孩子第一次这么清晰的观察月球表面,同学观察的格外认真。同学们纷纷感慨,月球真的是既神秘有美丽,太空中还有更多的奇妙的世界等着去探索。

  通过使用天文望远镜观察月球表面,同学们意犹未尽,激起了探索宇宙的热情,他们围站在太空书籍区挑选自己喜欢的天文书籍。相信这次天文研学之旅只是同学们通向宇宙的起点,新学期,他们将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