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八大峡小学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8-07-30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7月30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为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岁的生日,讴歌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是为了加强红色传统教育,让队员们深入感受到新时代军人的崇高精神,7月30日上午,青岛八大峡小学副校长鞠焱、副主任魏小川、李晓琳老师组织带领少先队员代表,走进了学校的海洋国防教育基地八大峡边防派出所里,为共建单位的官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青岛八大峡小学积极响应市南区教体局、市南区少工委关于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少先队国防教育阵地优势,在2018年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走进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慰问武警边防部队的官兵,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队员们心中,激发他们努力奋发实现中国梦的远大志向!

  一走进边防派出所,队员代表们就抑制不住对边防叔叔阿姨们的崇敬之情,他们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为部队官兵送上自己创编的节目,表达了深深地敬意和祝福。

  八大峡边防派出所肖所长和学校鞠校长共同交流,为队员们讲解了新时代部队、军人的神圣职责,并带领队员们参观了边防派出所官兵宿舍,武警战士们现场为队员们演示了叠被子、整理内务的要求,铁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让队员们啧啧称赞。战士们还为介绍了器械装备的使用方法,有约束式电动抓捕器,还有望远镜等让队员们大开眼界。

  此次庆八一走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八大峡小学的队员们有机会能用自己最真实朴素的方式为武警官兵送上自己的祝福和敬意,更为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基因革命教育,丰富了队员们的暑假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