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职校“唤醒教育”又结硕果 在16届全国NOC活动决赛中斩获佳绩

2018-07-30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7月30日讯记者 曲顺)NOC活动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2018年7月20日至27日,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决赛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包括澳门在内的逾万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决赛,规模创历届之最。7月24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刘可可老师带领四名队员赴包头参加现场决赛,经过激烈博弈,最终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前期经过了精心规划筹备,从22名市赛获奖选手中选拔了两个赛项4名队员代表青岛市参加了无人机协同竞技、 FEG智能车创意赛两个项目的角逐。同学们在陈素娟老师、刘可可老师、王丹丹老师的辅导下,苦练操控技术,一次次实现自我突破。其中,“无人机协同竞技”项目,范厚鑫同学与廖锦恒同学团结协作,获得一等奖;“FEG智能车创意赛“项目,史崇宇同学、高贻豪同学获得二等奖。陈素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

  北京、广州、西安……石家庄、南昌、合肥,青岛,NOC活动如一条彩色丝带穿梭着经过了十余个城市。NOC活动作为一个交流平台,充分践行着教育梦的‘草根’精神、创新精神和服务精神,为各地域搭建了校际之间教育联系的桥梁,加强了东西部地区之间的沟通,充分发挥了活动的辐射带动作用。本次大赛,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自主探究能力、创新实践能力都得到全方位训练和提升。充分体现了学校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是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自信、选择、专注、成功”为核心的“唤醒教育”特色取得的又一硕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