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NOC活动决赛再传捷报 青岛电子学校23名“小创客”全部获奖!

2018-07-28 2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7月28日讯记者 曲顺)NOC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2018年7月24日至27日,第16届全国中小学创新教育与实践活动决赛在内蒙古包头举行,来自全国6000多名学生参加了23个项目的决赛,决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组。7月27日颁奖会上,青岛电子学校23名同学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1个,二等奖12个,林焕民老师获得优秀教师辅导奖。其中FEG智能车技能赛的胡梦琪、刘信松、陈傲和3D智能作品创作赛的刘慎宇、杨帆凭借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分别获得该项目的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

  记者了解到,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面向广大师生及教育工作者设立的以促进“自主创新”为目的的重要奖项,也是NOC活动的最高奖。青岛电子学校从市赛获奖选手中选拔了9支队伍23名同学代表青岛市参加了3D创新设计、FEG智能车技能赛两个项目的角逐。学校还组织了专家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训练指导。本次比赛一共评选了63个恩欧希大奖,青岛电子学校参加两项比赛就都揽获各赛项的大奖,也是该校坚持“创客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全校发展”的创新理念,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创新创客教育活动取得的又一硕果。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3D智能作品创作赛项:

  刘慎宇、杨帆

  FEG智能车技能赛项:

  胡梦琪、陈傲、刘信松FEG智能车技能赛项:

  商万军、张瑞、秦尤帅FEG智能车技能赛项:

  孙平轩、韩路、王佳慧

  二等奖

  3D智能作品创作赛项:

  毕泽田、林发康3D智能作品创作赛项:

  张涵昊、李鲲鹏3D智能作品创作赛项:

  陈笑悦、魏嘉汐FEG智能车技能赛项:

  苟元德、于庆泽、张立新FEG智能车技能赛项:

  于航、王理磊、张有昊

  专家指导团队

  林焕民、范曙光、姜汉龙

  孙玉臻、谷立民、杨晓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