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司法 青岛五十八中师生受邀到李沧法院旁听庭审

2018-07-1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随着法官敲响法槌,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在李沧法院第三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庭审旁听席上坐着来自青岛第五十八中学的40余名师生。

  7月16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40余名师生走进李沧法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李沧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少年法庭及人民陪审员之家等功能区域,并观摩了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庭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参观法院,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丰富了实践经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据悉,青岛第五十八中学高度重视普法教育,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青岛市中院拍摄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微电影《韶华叹》,着重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并与李沧区法院等司法部门开展了“送法进校园”、“少年模拟法庭”、“专题讲座”等系列普法教育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