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大代表大讲堂再开讲 将设艺术鉴赏投资讲座研习班

2018-07-12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郭欣)7月7日,由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青岛市人大文史资料研究中心主办、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承办的“青岛人大代表大讲堂——文化艺术专题讲座暨中国艺术品鉴赏投资研习班开学典礼”在海林山庄举行。

  

  大讲堂开幕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暨研习班,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发展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我市文化艺术产业、艺术市场的专业化升级发展,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和各行业艺术爱好者的综合艺术素养,提高艺术品真伪的辨别能力,提升鉴赏收藏水平。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书法家唐国强老师,清华大学校史馆徐振明副馆长,中国拍协艺委会刘尚勇副会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讲堂专题讲座暨研习班开学典礼并致辞发言。

  

  唐国强在仪式上讲话

  大讲堂专题讲座暨研习班特别邀请到了中国拍协艺委会刘尚勇副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姜竹青教授、中国文玩协会于鸿雁副会长、南京博物院张蔚星研究员分别以《艺术品市场的现状分析与未来路径探讨》、《东西方审美对比》、《收藏文玩市场里的谋与术》、《中国近现代书画的鉴定投资》四部分内容为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刘尚勇分析艺术市场现状

  来自清华大学清艺汇文化艺术研究院、校史馆领导、清华美院教授、中国拍卖协会专家、清华校友代表、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文史资料研究中心研究员、青岛七区三市人大代表艺术爱好者、市人大机关艺术爱好者、青岛市文化艺术界嘉宾、中国艺术品鉴赏投资研习班学员、以及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青岛市经济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专题讲座暨研习班活动。

  

  

  观众参观画展

  中国艺术品鉴赏投资研习班“意韵水墨妙趣丹青”书画展同时在海林山庄开展,齐聚20位来自清华大学院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名家之作28幅,花鸟清音到惊涛拍岸,暮春兰亭至北国雪飘,各具持色的笔墨覆盖了中国当代最具代表性的艺术风格,传承经典和艺术创新,提供了广阔的艺术视野,提高了艺术鉴赏境界,增进了艺术交流。

  

  专家鉴宝

  青岛大众网(ID: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中国艺术品鉴赏投资研习班具有跨学科课程体系、多元化权威师资、沉静学术气质、互动校友平台、专业增值服务五大课程特色。课程设置理论研修学习、实践研习计划两大部分,分别涉及书画、陶瓷、玉器、珠宝、青铜器、红木等艺术门类,修完全部课程将获得由清华大学和人大培训中心共同颁发的中国艺研班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还可取得中国拍卖协会颁发艺术品鉴定师、评估师、经纪人专业培训证书的其中一种专业证书。

  唐国强老师现场挥笔泼墨,铿镪有力、气壮山河,书法艺术瑰宝尽展大师风采,一幅幅价值连城的书画作品、一轮轮高潮迭起的竞价拍卖、一曲曲韵音绕梁的古韵琴声,将书画艺术品拍卖及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推向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