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返校日“不一样”!市实验小学五五中队走进青岛艺术博物馆 开启暑期研学第一站!

2018-07-05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7月5日讯记者 金鑫)为了让学生们充分利用假期,了解社会、融入生活、感知世界,青岛市实验小学五五中队的同学们在返校日当天就开启了暑期研学活动,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入社会,让家门口的资源“活”了起来……7月5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五五中队的同学们暑期研学第一站来到了青岛艺术博物馆,“古琴”、“珐琅器”、“青花瓷”、“光影百年全景影像展”,历史的沉淀以及文化的厚度,让同学们连连发出赞叹。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琴瑟和鸣吗?”一进展厅,讲解员就像同学们抛出了问题,同学们边观赏着文物边踊跃的举手,有的同学还拿出自己的小相机,记录下这些精彩的时刻。“哇!这就像真的一样。”穿过古琴展,同学们便来到了宫廷珐琅器展,精细的做工、鲜艳的色彩,每一件作品就像被赋予了生命一般。

  “快!我们拿着扇子一起拍张照!”紫禁城与丝绸之路展中展现的物品,更是勾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一针一线都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不仅如此,一块块彩色的面团在师傅的手中,更是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引得同学们阵阵惊呼。刘悦然是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5班的一名学生,此次青岛美术博物馆的研学活动让她学到了不少艺术文化知识。“我从小就对艺术比较感兴趣,这次活动让我开了眼界,很多知识的讲解,传统文化的生动展示让我觉得新奇有趣”刘悦然跟记者这样讲述她的感受。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暑期走出室内,在实践中激发潜能,提升知识技能,扩大眼界和视野,培养独立能力与创造精神,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亲情关爱、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等系列暑期研学活动。在过程中,同学们将融入社会当中,不仅将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更会在实践过程中放松身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