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获批青岛市化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

2018-06-26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李鲲鹏 王超月

  大众网青岛6月26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李鲲鹏 王超月)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青发改高技〔2014〕122号),经专家评审,公布了2018年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青岛科技大学化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位列其中。

  青岛市化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为主线,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依托环境学院,以青岛科技大学的环境、化工、高分子、材料等学科优势为基础,着力提升解决高端化工行业循环化改造以及近零排放等领域内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的能力,超前布局前沿环境功能新材料,推进石墨烯等新材料在环保领域中的应用,做大做强天然生物基改性膜材料等先进高分子材料在化工污染治理领域的新技术,为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青岛科技大学在化工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有着2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本行业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在高浓度化工废水治理及资源化、化工固废污染控制及资源化、化工废气治理、环境功能新材料等研发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和学术成就。市发改委认为,青岛市化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突出化工特色,对山东省和青岛市推动传统化工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发展高端化工行业,实现行业循环发展、绿色发展和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要求青岛科技大学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推进研究中心建设,积极承担相关科研任务,依托工程中心加快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重大装备研制、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研发活动,努力建成一个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工程研究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