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点亮六一儿童节 青岛市实验小学五(6)中队在欢乐中收获成长

2018-06-06 12: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曲顺)第六十九个“六一”儿童节,青岛市实验小学五(6)中队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天,他们表演的鸳鸯螳螂拳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下午,还带上平常义卖积攒的1000元公益基金,到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定向捐给了一位家庭困难的同学。

  6月1日上午,市实验小学五(6)中队,在学校组织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六一特别活动上,展示了班级特色“鸳鸯螳螂拳”。马步、出拳、踢腿、转体……同学们一招一式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主题队日活动之后,五(6)中队开始了这天的重头活动——同学代表带着利用节假日时间在超市、广场义卖报纸、回废旧物资等活动攒下的1000元梦想基金,来到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定向捐赠给他们去年资助过的吴某某同学。吴同学和他们同届,妈妈在车祸中去世,父亲收入微薄,但他的的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1000元可以满足吴同学一年的学费。同学们鼓励他继续努力,不仅成为家庭的骄傲,也能一直做他们同龄人的榜样。他们还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希望所在班级即使在小学毕业之后,也能以原来的班级为单位,一直资助他到大学毕业,让他和大家一样,拥有美好幸福的人生。

    

  记者了解到,市实验小学五(6)中队今年的儿童节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在奉献爱心中体会到了快乐,并期待他们的爱心和祝福能传递给更多像吴同学那样的同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