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歌声的翅膀去追梦 市北区少先队原创歌曲发布会在平安二小隆重举行

2018-06-01 1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6月1日讯记者 曲顺)小小种子种在梦园,钻出泥土向上伸展,小小花儿开在校园,沐浴暖阳绽放笑颜……2018年6月1日上午,第六十九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我是新时代光荣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入队活动及“你好,新时代”市北区少先队原创歌曲发布会暨六一梦想嘉年华庆祝活动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由青岛崇德小学师生共同创作的儿童歌曲《小小的梦,在蓝天》有幸作为首发主打曲登上了发布会舞台。歌曲主创团队——平二教育集团崇德小学师生向各位来宾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故事。

  据了解,2018年初,市北区少工委在全区开展了“红领巾的梦想”少先队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市北区各学校少先大队的积极响应,其中,崇德小学师生创作的《小小的梦,在蓝天》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这首歌的歌词最初来源于该校三年级一班刘雅宁同学写的一首小诗,班主任刘娜老师读到这首诗后十分欣喜,点燃了内心创作的火花。作品经过刘老师修改润色后,交由擅长音乐创作的崇德小学校长张欣作曲。“当时看到歌词后十分感动,灵感一触即发,一气呵成完成了创作。”张欣表示,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他们主创团队将这首歌曲作为礼物送给广大少先队员,希望引领更多的红领巾去追求真善美。

  著名德国音乐作曲家门德尔松曾说过:“在真正的音乐中,充满了一千种心灵的感受,比言词更好得多。”活动现场,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合唱团的少先队员们一同演绎了这首歌曲,这首歌曲集中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主创团队希望通过该作品的创作、演唱及传唱,能引领更多的“红领巾”去追求真、善、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执着追梦。

  据悉,《红领巾的梦想》市北区少先队原创歌曲集的征集和制作将全面启动,并将在今年建队日到来之际与全区少先队员见面。庆典活动中,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还表彰了校六一奖章和优秀少先队员,各中队的“红领巾小百灵”们还现场展示了精彩的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中国少年》《少年中国梦》《跨世纪的新一代》等曲目将主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平二少先队员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