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我们不一样! 应急实操演练进校园送安全大礼包

2018-06-01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6月1日讯记者 曲顺) 第69届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学生渡过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巩固应急知识,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技能……近日,青岛市南新世纪小学、青岛唐山路小学、青岛53中小学部等众学校纷纷邀请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资深课程研发团队,为学生量身定制系列特色应急安全活动。

  接节气消防演练 师生频竖大拇指

  5月31日,市南新世纪小学为全体学生提前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特色消防逃生演练。本次演练涵盖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的内容。活动以“体验式”应急安全体验培训为宗旨,学生在学习应急知识的同时,现场进行火灾烟雾逃生、电子灭火、防踩踏等逼真、紧张的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中安全脱险的学生纷纷表示,火灾好恐怖,学习的应急逃生知识和技能太管用了。活动尾声,为了进一步让学生巩固应急知识,掌握逃生地自救互救技能,培训中心应急讲师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为学生们扎实的学习成果送上小奖品。

  校园应急安全拓展  安全庆“六一”

  6月1日,青岛唐山路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特开展校园应急安全拓展活动,共庆儿童节。为了检验学生应急知识、技能学习成果,青岛市应急安全教育培训中心的讲师在授课过程中,设置突发火灾,面对险情学生们活用活用掌握的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机智的采用湿毛巾、衣服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进行疏散逃生。学生们面对突发险情,机智、科学的逃生获得现场老师一致赞扬和掌声。逃生演练结束后,针对火场可能遭遇的危险,培训中心讲师现场教授并组织学生进行担架制作、结绳训练逃生等一系列的应急技能大比拼活动。在活动参与的过程中,加深了学生对火灾危害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学习应急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此次特色应急安全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很多老师表示,儿童节开展特色应急安全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学生在参与过程中不仅能收获快乐,更重要的是可以树立安全理念,掌握应急自救知识和技能,是学校送给孩子一份可以终生受益的特殊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