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教师体验智慧教育 智海云天VR多维课堂获点赞

2018-05-30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5月30日讯记者 曲顺)为了加快建设虚拟现实产业之都,构建千亿元虚拟现实产业链的布局,2017年崂山区为多所学校配备VR教室,以提升教学智能化水平。至今,作为首批建设VR教室的崂山五中,用VR上课已经成为教师授课、学生学习必不可少的环节……5月30日,为进一步感受VR技术对建设智慧校园带来的创新能量,由崂山五中主办的全区智慧教育观摩研讨会如期举行,来自各所中小学的老师通过崂山五中王老师的一节VR生物课程,充分了解到了VR多维课堂对教育教学创新的促进作用。

  VR课堂推开智慧教育创新之门

  在课堂之上,学生忽而置身于宇宙太空,眼前身后,头上脚下,都被或明或暗、或密或疏的群星所包围。银河系的奥秘似乎触手可及,太阳和它的行星的运行轨迹仿佛就在身边。过去对太空的种种困惑,这一刻突然间豁然开朗!

  对宇宙的无垠尚未来得及赞叹,身体又被微缩成足够小,在血管中做长长的旅行。身边不断有红色的片状物体和白色的球状物体掠过。红的是血红蛋白,白的是白细胞。在被血液推着走的时候,还能看到血管内壁在微微颤动。

  这些曾经只能存在于想象之中的教学情境,是各个中小学老师在崂山五中VR多维课堂上见到的真实场景。天南海北,瞬息可至,大至太空,小至细胞,以前不敢想象的场景都通过VR逼真地“还原”出了真实面目。

  VR技术推开了智慧教育的创新之门,VR多维课堂呈现出来完全区别于传统教育模式的现状,能够提供可控、逼真、多感知的学习环境,使得学生能够与之交互,增强学习主动性与效率。对此,在场的观摩教师赞叹不已。

  创新VR教育解决方案智海云天领跑全国

  据悉,崂山五中的VR教室由青岛智海云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作为中国领先的VR教育解决方案服务商,智海云天始终以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为重点,将VR与教育深度融合,不断创新VR教育解决方案。

  “VR技术让课堂教学化被动为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智海云天VR教育展现的强交互性和生动性,无疑能够使抽象而晦涩的知识点更全面、更有趣地表现出来,这种沉浸式体验将大大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如果我们学校也能建设一个这样的VR课堂,相信学生的课堂学习效率将大大提高。”来参加研讨会的张老师对智海云天VR多维课堂表示高度认可。

  在智海云天的VR多维课堂上,学生们可以随时打开他们想要了解的“门”。戴上VR设备后,教学的呈现模式将从传统的二维空间转换成三维空间,VR设备通过对学生头部、眼睛、手部等部位细微动作的捕捉,可以随时调整影像的呈现,继而形成人景合一。

  换句话说,学生们拥有了对知识的选择权,不用从老师教授的单一视角去理解知识点;他们可以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基于不同选择的差异性,置身于所学知识现场,在视觉和听觉上完全沉浸于其中,参与到知识学习探索、文化体悟中的角色互动中,拥有属于自己的创新与文化思考。

  技术与内容深度融合成各地首选方案

  在研讨会现场,教师们表示“体验之后,VR多维课堂给我最大的触动是,这是能真正推动教学创新的信息化技术方案,因为所有的内容不仅与我们教材相匹配,更重要的是,在整个课堂的教学互动上,充分发挥VR的技术特点,实现虚拟与现实的良好融合。”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当前,智海云天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立足AR/VR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开发推出的多维创客教育平台、VR多维课堂系列、VR多维实训等系列产品与方案已在全国的中小学落地,成为各地中小学实施教育信息化升级和智慧教育创新的首选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