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育“全人”!2018青岛墨尔文中学精英计划大起底

2018-05-2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任聪聪)国际教育环境下如何激发孩子潜力?当下教育怎样提高孩子综合素养?怎样帮助孩子提前准备冲击名校?……近日,记者走进青岛墨尔文中学,对学校今年将继续推出的精英计划做了全面了解。据介绍,所谓精英计划,是指学校提供一个富有挑战性和创造性的国际教育环境,着力于给予精英计划的同学个性化培养和精英式教育,使学生们发挥最大潜能,在广泛汲取知识的同时,保持天然的创造性和好奇心,为接受世界级的高等教育做出最好的准备,关注学生未来职业发展路径,使学生各方面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精英计划培养的核心在于全人教育,打造具备创新、正直感、决断力、国际视野、 团队合作、领导力技能、适应力、首创精神、分析能力、独立学习者、数码对话、量化素养、 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企业家精神、思维习惯、复杂沟通技巧等多种综合素养和能力的未来精英。

  2018青岛墨尔文中学精英计划相比去年而言,覆盖范围更广,今年将在L4至U5年级全范围实行精英计划(对应初一到高一年级),校内设立的、所有英国IG和A-level课程,并设计大量学术拓展项目,提供丰富的课外活动和社团活动,给予学生自办活动的指导和建议。

  学校特为精英计划学生设立丰厚奖学金,凡进入精英计划学生,每年均有机会获得减免部分学费的机会。应届初三毕业生持有当地第一级别重点公立高中录取通知书者可直接进入精英计划,但需参加校长面试和家长面试。

  为了保证精英计划培养人数,严格限制精英计划人数,综合学生学术成绩、综合素质和个人特长等因素,选拔各年级10%的学生进入精英计划。想进入青岛墨尔文中学精英计划,学生需达到学术成绩优异,其中初三毕业生报考时中考成绩要求达到所在市优秀高中或同等学历录取标准(应届初三毕业生持有当地第一级别重点公立高中录取通知书者可直接进入精英计划,但需参加校长面试和家长面试);拥有较强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书面理解能力;具有较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能够提供以往获奖证书和参加活动证明;参加墨尔文中学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均达到80%以上,面试成绩优异,得到墨尔文校长推荐等等一系列要求。

  根据学生的未来发展规划,精英计划各年级规划均有所侧重,为学生制定贯穿整个中学学习阶段的生涯规划。

  L4年级侧重于语言提升,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纯英文教学环境,做好由传统中式授课到全外教授课的过渡,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技能,通过学校自主研发的EAL课程,根据学生语言能力实行分阶段个性化教学,把语言课程细化为阅读和写作、听力和口语、词汇这三大模块,并将语法穿插在其中,全面提高学生英语学术学习能力。

  U4年级全方位培养学生兴趣,学生通过学校提供的丰富多样的活动和发展平台,逐渐发现自身兴趣爱好,通过培养兴趣爱好的延续性,从而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如学校戏剧课程是专门为低年级特设的特色课程,用英语语言、音乐、动作、舞蹈等形式表达叙事目的的舞台表演艺术,使学生有效地提升其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语言交际能力。

  L5年级学生将进入英国传统课程体系里IGCSE课程的学习,学术课程之余,参与到澳大利亚国家化学竞赛、美国数学竞赛、商赛、辩论赛、模拟联合国MUN等国际竞赛中,延展学术深度和广度,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同台竞争,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发现自己的学术和专业兴趣所在,培养学术探究能力。

  U5年级重点强化学生知识储备,同时学校每年会组织宿舍杯系列比赛如歌舞比赛、诗词大会、烹饪大赛、运动会、音乐会、达人秀、墨尔文好声音、宿舍比赛、电影配音大赛等校内比赛,也经常承办或参加足球、篮球、兵乓球等校际联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比赛,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意在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并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L6年级阶段学生开始进入英国传统课程体系里A-level课程中AS部分的学习,通过专业的职业倾向测试,有的放矢地指导学生选课,同时根据学生未来大学申请方向及未来专业选择推荐学生参与大型活动,如太空城市设计大赛、爱丁堡公爵计划等,全面打造学生在各专业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U6年级着手国外名校申请,通过多元化和全方位的准备,结合学生性格特点、职业倾向、学术成绩、核心竞争力、英美澳加申请要求等,确保为学生选择最合适的专业和大学,指导学生冲击梦校。

  记者了解到,入主精英班,需先通过0532-58659999进行电话预约,登记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入学审核;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参加由青岛墨尔文中学组织的笔试和全英文面试,递交相关学术成绩证明,教师推荐信,学生素质手册等材料;最终,学校将为通过选拔和审核的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青岛墨尔文中学精英计划选拔考试,初步定于8月份,具体时间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

  成为精英计划的一员,必须先成为墨尔文的一员,近期青岛墨尔文中学开放日为6月2日和6月9日。

  预约热线:0532-58659999,欢迎学生及家长前来考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