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品鉴赏投资和研习实践项目高级研修班招生

2018-05-1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  2018年7月—2020年1月,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青岛市经济管理干部培训中心)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美院、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国内外文博院馆、考古所、拍卖协会、文物艺术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美协、书协、画院、美术馆、权威鉴定机构、艺术收藏市场、电视台艺术栏目等机构专家,举办“中国艺术品鉴赏与投资研习实践高级研修班”,旨在通过课程研修与艺研实践计划的纵横联合,提高学员的艺术品鉴赏能力;通过学员与专家教授的艺术学习和交流,开拓艺术品鉴赏视野;通过学员参与专业机构的拍卖实践,体会和验证学习效果,培养学员成为具备艺术品鉴赏能力与艺术品行业经营管理的专业人员。

  

  项目背景

  盛世兴藏、博古通今。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文化艺术产业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艺术品投资也成为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方式,越来越被认知和肯定。而如何提高艺术品真伪的辨别能力,如何选取有投资价值和增值空间的艺术品,如何提高鉴赏收藏水平,是当下收藏爱好者最为迫切研究的课题。

  招生对象

  国内外企业家、投资家、收藏家;文物学会、收藏家协会、艺术协会会员;专业相关机构部门、博物馆、艺术机构、展馆经营管理人才;热爱中国文化艺术人士、国内外艺术市场管理人士、艺术品收藏爱好人士;企业传承人;院校专业师生等。 

  课程研修特色

  跨学科课程体系:本项目课程是在全国艺术名校相关专业课程体系上,根据艺术品鉴赏专业需求研发,形成跨学科培养模式。

  多元化权威师资:师资团队由清华、央美、北大等名校、研究机构教授及国内外博物馆等专业机构领军人完美组成。

  实践项目特色

  实战多赢:实践计划全程导师专业指导,注重艺研专业实战。成立实践计划同学会,编辑艺术实践微信平台,组织现场艺术交流、企业互访、商务考察。

  专业系统:经典计划涵盖文化艺术史、艺术投资评估、瓷器、书画、玉器、当代艺术、珠宝、青铜器、古典家具、文玩杂项、奢侈品、经营管理、国学文化等领域,开创中国艺术鉴赏投资精品实践计划体系。

  精品专享:行胜于言,专家领队,走进国内外的著名文化圣地、艺术源地、考古遗址、遗迹、发掘现场和高端博物馆、拍卖场及艺术创作现场,实地、实物观摩实战,开拓视野、领悟术策、感受文明、激励人生。

  理论课程设置及师资介绍

  一、【课程研修项目课程设置】

  绘画艺术鉴赏

  艺术品评估与艺术价值分析

  陶瓷器艺术鉴赏收藏

  书画艺术收藏与投资

  玉器艺术鉴赏收藏

  珠宝艺术鉴赏收藏

  青铜器与佛像鉴赏收藏

  红木与古典家具鉴赏收藏

  注:课程安排如遇调整,以实际安排的为准。

  二、【课程研修项目师资介绍】

  章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

  于鸿雁:中国古典家具协会副会长

  吕成龙:故宫博物院研究员

  鲁力:南京博物院研究员

  郭颖: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副院长

  贾文忠:中国农业展览馆研究员

  周学文:中国收藏家协会研究员

  .........

  艺术模块实践计划及师资介绍

  一、【艺术模块实践计划】

  观雅之风——艺术对话计划

  奢华之光——珠宝品鉴计划

  冰洁之美——翡翠品珍计划

  传世之器——国玉品鉴计划

  笔墨之尚——书画春秋计划

  窑变之神——瓷釉解密计划

  大国重器——青铜文明计划

  虔心之往——佛像古今计划

  贤达之雅——红木品味计划

  大雅之堂——名家艺汇计划

  中西合璧——艺术大观计划

  二、【艺术实践项目名家导师】

  中国艺术市场专家、著名艺术收藏家、珠宝玉石专家、书画专家、瓷器专家、紫砂专家、佛像艺术专家、红木艺术专家、青铜器艺术专家、国学史学专家、中国艺术名家等数十位。

  课程和实践研修时间、方式与证书

  1.学期时间:2018年7月——2020年1月(一年半)

  2.上课地点:清华大学、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海林山庄)。

  3.实践地点:山东、北京、陕西、山西、河南、江西、上海、广东、香港、台湾以及美国、英国、法国等。

  4.证书颁发:①鉴赏投资理论研修参加清华学习结业由清华大学颁发“艺术鉴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②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颁发“中国艺术鉴赏与投资实践计划研修班”结业证书; ③优秀学员经推荐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中国拍卖协会统一颁发“艺术品鉴定师、评估师、经纪人”专业培训证书(三选一,相关网站与人事部门可查询)。

  咨询方式及报名地址:

  联系人:郭老师13573839076、马老师13505327800

  办公电话:0532-88019718或88019318

  传真电话:0532-88013480

  邮箱:qdganbupeixun@126.com

  网站:www.qdgbpx.com

  报名地址: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青岛市经济管理干部培训中心)——海林山庄大酒店(青岛市崂山区海安路24号,梅岭西路与海龙路交汇处)

  关于我们

  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青岛市经济管理干部培训中心、青岛市职工教育中心)成立于1993年,隶属于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要承担青岛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知识培训及考察学习的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制定青岛市经济管理干部的教育规划、计划,并为其提供相应的教育培训、技术交流等。

  

  三十年来,培训中心先后举办和承办了青岛市及全国各级人大代表培训班百余期,年培训人数约6000余人;组织举办厂长与经理培训班、工商管理培训班、人大代表和企业精英培训班、学历班以及其它短期培训班,共培训各级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4万余人,被称为青岛企业家的黄埔军校,也涌现出海尔的张瑞敏、海信的周厚健、双星的汪海、青啤的金志国等众多企业家明星学员,在社会上受到广泛赞誉,深受全国各地机关和企业的欢迎,为经济管理干部培训做出了突出贡献。

  

  由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投资兴建的培训基地——海林山庄,成立于2000年7月,2001年由国家旅游局核准为三星级饭店,2004年被山东省评为优秀绿色饭店。海林山庄座落在浮山脚下,建筑典雅,环境清新,气候怡人,依山观海,形成了集“海、林、山、庄”为一体的独特风格。它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14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种规格的会议室10余间,标准间、大床房、套房等客房100间,大型宴会厅、高档VIP宴会包房20余间、餐位800余个,是集教育培训、客房服务、会议接待、餐饮健康于一体的旅游度假酒店和培训场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