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环保小卫士 青岛桦川路小学三一中队开展公益活动

2018-05-17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曲顺)“海滩上的小瓶盖可真不少呀!”“是呀,我们一起把它们清理干净!”“我们比赛看谁捡的烟头多。”“好的,开始吧!”……5月13日,青岛桦川路小学三一中队的队员们参加了蒲公英公益平台手拉手服务队组织的“地球是我家,我爱我的家”环保活动。

  5月13日一大早,三一中队的队员们来到青岛雕塑园,携手爸爸妈妈一起徒步清理海滩垃圾。海边雾气缭绕,能见度非常低,可即便如此,也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环保热情。大家穿着整齐的班服,戴着蒲公英公益小蓝帽,拎着垃圾袋,低着头仔细地搜索海滩上的烟头、塑料、泡沫等垃圾。

  “妈妈,这里有一个烟头。”“快放到垃圾袋里。”在母亲节这天,和妈妈一起保护地球母亲,特别有意义。“用筷子夹太慢了,我直接下手捡得更快。”“小烟头跟沙子的颜色真像,我得睁大眼睛找出它们。”“海滩上居然还有一个废旧打火机!”这里可是个“大宝库”,里面的“宝贝”真不少。“小烟头,你别跑!”“妈妈,你看,海滩上的树枝也很多。”“大塑料袋,今天让我来喂饱你。”“海滩上竟然还有烧烤竹签,万一扎到脚上可就麻烦了。”“小泡沫太碎了,真难捏。”“这儿有一个大塑料袋!”“我来帮忙。” “注意,你脚下有个小烟头。”“搞定!”“这里好多塑料碎泡沫,快来帮忙呀!”“我来啦!”“礁石缝里也有垃圾,同学们不放过任何角落。”

  三一中队的队员们在海滩上写下我们共同的心声“地球是我家,我爱我的家”。经过700多米的地毯式搜索,志愿者大姐姐在同学们的公益卡片上盖上小印章。现在开始往回走,再搜索一遍。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队员们收获颇丰。他们把这些垃圾统一集中起来,扔到了垃圾箱。垃圾集中处理之后,队员们又进行了一场拔河友谊赛。在干净的海滩上玩耍,他们的心情也舒畅了许多。环保活动结束后,蒲公英公益的大姐姐给队员们颁发了志愿者证明和宣传手册,队员们都为能成为一名公益服务志愿者感到自豪。

  这次亲子徒步环保活动,不仅清理了海滩垃圾,也培养了队员们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良好习惯。这一天恰逢母亲节,队员们通过清理海滩垃圾,增强了爱护地球母亲的意识,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母亲节。青岛桦川路小学三一中队的队员们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来。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