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避灾自救能力学会应急! 市北区开展应急逃生演练进校园

2018-05-1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李霞)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师生应急演练意识,提高避灾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5月15日上午,2018年市北区教育局应急逃生演练现场会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在青岛同安路小学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市北区应急办、市北区教育局相关同志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15日上午十时整,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第一声警报伴有楼房垮塌声的响起,一、二楼全体师生迅速用书本做为遮挡物,按照演练方案要求沿承重墙一侧有序撤向操场;三、四楼师生则以教室课桌为避险物,双手护住头颈避震。第二声演练警报响起时,三、四楼师生按照各班安全疏散通道向操场有序逃生。本次防震疏散演练参与师生共计1805人,学校克服了在校学生人数多,校园面积狭小的现状,仅用时2分45秒,圆满完成了本次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最后,青岛海丽雅集团的专业人员为同安路小学全体师生现场示范教授了紧急救援技巧和应急避险动作等专业应急救援知识。

  与会领导观摩了青岛同安路小学防震应急逃生演练后,市北区教育局相关同志进行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各校、各幼儿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目前重要活动召开在即,各校、各幼儿园要立即进入决战决胜状态,要本着对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扭住预防预判这个关键、落实履职尽责这个根本、狠抓安全教育这个核心,确保打好打赢活动安全稳定保卫战。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市北区教育局将以本次应急逃生演练现场会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中小学、各幼儿园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